什麽是心理諮商?

一般來說,諮商是指透過跟心理師對話、互動過程中,
一起把問題的脈絡釐清,使個 人在各方面有所成長,甚至具體找到改善的方法。
實際上諮商是一種歷程,學生可能拋出自己想要談的議題,
心理師以溫暖、支持的態度,加上專業技能、知識以及 實務經驗,
陪伴並協助學生走過生命中的這一段時間。

心理諮商如何進行?

通常心理諮商進行的地點會是在諮商室,諮商室是一個經過規劃與整理的空間, 不僅可以保障學生的隱私,也可以讓人感到溫暖的氛圍。 時間的話,通常我們會建議以一週一次,一次50分鐘的原則進行, 至於要進行幾次,則會視個人的需求與目標而定。

我的資料,會受到保護嗎?

會的,基本上學生在心理諮商或測驗的相關資料皆會受到嚴格保護。 我們極度重視學生的隱私權和保密原則。 所有學生的基本資料與會談紀錄都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,以保障每位學生的權利。 不過,在某些特殊情況下,晤談的保密原則仍有例外, 我們將會於第一次晤談時充份告知學生相關訊息, 並邀請簽署「諮商同意書」,在取得同意後才會進行後續的諮商或測驗。

線上預約諮商

諮商中心,你的『心』朋友,關心您!